<noframes id="ixm7d"><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delect id="ixm7d"></delect></rt><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 id="ixm7d"></rt></rt><rt id="ixm7d"></rt> <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delect id="ixm7d"></delect></rt><delect id="ixm7d"></delect><bdo id="ixm7d"></bdo><rt id="ixm7d"></rt><bdo id="ixm7d"></bdo><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 id="ixm7d"></rt></rt><rt id="ixm7d"><rt id="ixm7d"></rt></rt><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 <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noframes id="ixm7d"><noframes id="ixm7d"><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noframes id="ixm7d"><noframes id="ixm7d"><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noframes id="ixm7d"><rt id="ixm7d"></rt><noframes id="ixm7d">

cityengine教程百度云

2023-07-02

第一篇:cityengine教程百度云

百度云知識管理

汽車學院

2011205900

宋鵬飛

百度云的知識管理

摘要:百度云是百度公司在開放自身的核心云能力(包括云存儲、云計算和大數據智能)的基礎上,為廣大開發者和最終用戶提供的一系列云服務和產品。其服務的對象包括開發者和個人用戶兩大群體。 關鍵詞:百度云

云存儲

大數據智能

云服務

正文: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KM)就是為企業實現顯性知識和隱性知識共享提供新的途徑,知識管理是利用集體的智慧提高企業的應變和創新能力。知識管理包括幾個方面工作:建立知識庫;促進員工的知識交流;建立尊重知識的內部環境;把知識作為資產來管理。

這學期我選了一門素質課是《知識管理》,我當時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選的,當時對于知識管理一竅不通。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后我漸漸明白的知識管理的內涵,并且還從中得到了不少的體會。尤其是百度云的運用和對知識管理的認識。

知識管理要遵循以下三條原則:(1)積累原則。知識積累是實施知識的管理基礎。(2)共享原則。知識共享,是指一個組織內部的信息和知識要盡可能公開,使每一個員工都能接觸和使用公司的知識和信息。(3)交流原則。知識管理的核心就是要在公司內部建立一個有利于交流的組織結構和文化氣氛,使員工之間的交流毫無障礙。知識積累是實施知識的管理基礎;知識共享適時組織的每個成員都能接觸和使用公司的知識和信息;知識交流則是使知識體現其價值的關鍵環節,它在知識管理的三個原則中處于最高層次。 按照上述原則進行知識管理,首先就要明確知識管理涉及組織的所有層面和所有部門,一個組織要進行有效的知識管理,關鍵在于建立起系統的知識管理組織體系。這一體系所實現的功能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組織能夠清楚地了解它已有什么樣的知識和需要什么樣的知識;組織知識一定要能夠及時傳遞給那些日常工作中只適合需要它們的人;組織知識一定要使那些需要他們的人能夠獲取;不斷生產新知識,并要使整個組織的人能夠獲取它們;對可靠的、有生命力的知識的引入進行控制;對組織知識進行定期的檢測和合法化;通過企業文化的建立和激勵措施使知識管理更容易進行。

百度云是百度公司在開放自身的核心云能力(包括云存儲、云計算和大數據智能)的基礎上,為廣大開發者和最終用戶提供的一系列云服務和產品。其服務的對象包括開發者和個人用戶兩個群體。百度云個人版是百度面向個人用戶的云服務,滿足個人用戶存儲、同步和分享的需求。每個注冊用戶可獲得5GB的免費空間,并且可通過各種方法擴容到15GB的免費空間。目前包含的功能包括網盤、通訊錄、相冊等。百度云個人版具有以下特點:1.多元化存儲:可存儲的數據既包括圖片、音頻、視頻等文件數據,也包括通訊錄、日歷、瀏覽器書簽、游戲進度等結構化數據。2.場景化服務:相冊、文庫、音樂、通訊錄、短信等場景化的服務深入生活、工作的各個角落 3.全平臺覆蓋:數據多端同步,方便使用。橫跨電腦、手機、平板、電視 。4.全方位開放API:允許用戶授權第三方應用使用和編輯個人數據。

發展史;在2012年3月份的百度開發者大會上,百度正式發布百度云戰略,推出百度開發者中心網站,并建立開發服務、運營服務、渠道推廣以及變現四大服務體系,為開發者構建平等、開放、共贏的生態系統。

在2012年9月份的百度世界大會上,百度發布了面向開發者的“七種武器”,包括個人云存儲PCS、多屏幕Screen X技術、云應用生成服務Site App、LBS·云、移動云測試MTC、百度應用引擎BAE和瀏覽內核Engine。

2012年10月,百度宣布推出僅兩個月的百度云個人用戶量已突破1000萬。

2012年11月,百度宣布將與美國高通公司合作,實現并推廣針對由高通驍龍處理器支持的Android終端的百度云服務。 百度應用引擎BAE

百度應用引擎(Baidu App Engine,簡稱BAE)是基于百度基礎架構推出的網絡應用開發平臺。您不需要維護任何服務器,只需要簡單的上傳應用程序,就可以為您的用戶提供服務。BAE有能力將原本單機的LAMP架構,變成分布式架構。

您可以基于BAE平臺進行PHP、Java、Python應用的開發、編譯、發布、調試。同時BAE平臺也提供了大量的云服務給開發者,包括Fetch URL、Task Queue、SQL、Memcache,后續會提供更多服務。在性能方面,如果您希望增加服務能力,可以通過申請更多執行單元的方式進行靈活的調整。 BAE可以讓您在開發網絡應用程序的過程中擺脫繁瑣的環境、服務問題,把精力專注于業務邏輯。 百度移動云測試中心MTC

百度移動云測試中心簡稱MTC(Mobile Testing Center in Cloud)。該中心為開發者提供了幾十種主流廠商的移動終端設備及模擬器,方便開發者進行實時的手機應用開發和測試工作。 百度質量部致力于為百度開發者提供全方位、有質量保證的服務。 現階段主要提供云體驗、云測試兩大服務。1.云體驗服務 :百度移動云測試中心向百度開發者提供真機云體驗服務。該服務向開發者提供基于真機UI界面的操作體驗。用戶可使用命令行進行交互,可根據需求監控日志。此外,還能模擬多點觸控功能,仿佛手機就在您的身邊 。2.云測試服務:百度移動云測試服務首次對外開放。開發者可以利用該服務在十分鐘內完成幾十種主流手機環境下完成自動化測試,包括UI適配、穩定性測試等多種測試類型。在測試結束后系統將會返回測試日志,便于開發者進行后期調整。 LBS·云

LBS·云是百度地圖針對LBS開發者全新推出的平臺級服務。通過地圖API,一方面解決移動開發者服務器端日益增長的海量位置數據的存儲維護壓力,另一方面徹底解決所有LBS開發者基于位置數據的高并發檢索瓶頸。開發者可以通過LBS云存儲API靈活的進行自有數據的字段設計和存儲管理;在云端,百度將開放地圖引擎的運算能力對存儲的數據進行實時索引,開發者即可以通過LBS云檢索API返回各類基于位置數據的檢索請求

在課堂上聽老師講課后。在課下我也注冊了百度云,當時的時候正好是特別的日子,我免費獲取了100G的存儲空間,相當的給力。百度云可以讓你上傳一些有用的資料,與其他人共享。提供一個存儲的地方。我當時拜自己U盤和電腦中重要的文件,照片等都傳到百度云中了,這樣就隨時感受到一切的資料盡在自己的手中,不用再擔心有時候忘記帶U盤等的弊端了。本身我就是班干部有很多文件時平時中隨時得用到的,用U盤不保險,很容易被黑,但是百度云把這些弊端都解決的。同時他還可以共享。比如說假期我出去玩,拍了很多照片視頻想和朋友家人分享一下。但是由于內存很大無法用郵件,這時你可以把這些上傳到百度云中,讓大家隨時隨地分享你的快樂。如果你自己有比較好的軟件,游戲等,也可以上傳到自己的百度云中,這樣只要是在有電腦的地方你就可以盡情的享受著自由方便帶來的樂趣。

如果平時的聽到別人抱怨忘記帶U盤了,那么他就太落伍了,我們應該與時俱進,多去學習一些先進的方法管理自己的知識,不能僅僅局限于傳統的方式方法,這有這樣自己才能在競爭激烈的浪潮中屹立不倒。并且當我們當我們在學習先進的知識管理方法時,也能夠感受的科技的力量,從中感受到時代和網絡的變遷,感受做網絡時尚潮人的樂趣。

其實有時候學習一門課的收獲不僅僅是這門課程,還應該是學習的方法,自己對于知識的看法能夠從中感受到什么,懂得了什么。我想這才是學習的意義。所以說學會學習比學習更加的重要。

第二篇:百度框計算和google云計算的根本不同點

1. 目的的不同:百度為的是自己的現在,google為的是自己的未來。

百度只不過是希望借用其他的服務和技術提供商為自己的搜索引擎提供更好的搜索體驗,根本點在于只利于自己“搜索引擎”。而google云計算是給各種服務和技術提供商創造一個新的平臺,讓他們有一個轉換服務的機會,Google當然也有好處,但這個好處是未來的。而百度所謂的框計算目的就是為了自己的現在。

2. 對合作方的價值不同:百度是在借用合作方來壯大自己,同時施一些小的恩惠;而Google云計算呢是未來創造一個大的共同體,改變原有的技術商業模式。

就像阿拉丁計劃一樣,框計算只不過是阿拉丁計劃的一種泛化。百度的阿拉丁計劃的本質就是:如果你有很好的數據,請提供給我,我來提高用戶的搜索體驗,而我順便給你帶一些流量過去?,F在的框計算的本質是:如果您有很好的技術,請提供給我,我來提供用戶搜索體驗,而我能給的也是順便給你帶一些流量過去。

而google是為了利用云計算改變原有的應用模式,利用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帶動很多應用的服務化,最終改變原有的客戶端計算模式,當然也就打破了微軟的如意算盤。

3. 對開發者的態度不同:百度希望利用的是成熟的產品和技術,他希望強強合作,普通開發者一定在框計算里面沒有立足之地;而google會為普通開發者提供了很好的基礎平臺和資源。

從百度歷來的做法可以看出,對外部的程序員合作,從來都沒有什么動作。你聽說過百度的api嗎?你有聽說過百度的搜索技術原理嗎?這些充分證明了,百度是一個封閉的公司,他根本沒有意識到程序員群體的作用,他希望自己的技術是一個封閉的技術。第三方技術只是被自己利用而已。

google云計算給任何一個申請服務的程序員都給予大量的計算資源,以及相應的api幫助。

順便發表我的一個觀點:百度技術大會就是一個市場大會,根本不是一個技術大會。百度技術大會和國內很多廠商的大會一樣,只是為了樹立技術領先的形象而已,為此可以編造出名詞。從他們的各種宣傳內容,和側重的重點都能夠看出來---技術大會其實沒有什么技術。市場造勢的另外一種形態而已。

很簡單的一個判斷標準就是:這個技術大會請到了多少比例的技術人員出席?

而google技術大會請到的真的大部分都是技術人員,也分享很多技術開發和產品開發理念。

第三篇:百度初級認證考試題目附詳細講解(百度內部資料)4

1.判斷質量度的依據不包括: A關鍵詞出價 B創意撰寫質量 C賬戶表現

D關鍵詞點擊率

2.小周不希望他的搜索結果在周六周日有展現,他需要在帳戶哪一層級進行設置? A 創意

B 推廣單元 C 關鍵詞 D 推廣計劃

3.若關鍵詞設置的URL是,與之匹配的創意設置的訪問URL是,且關鍵詞、創意的狀態均有效,則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A 兩個URL沖突,所以實際推廣中無法進行正常跳轉 B 實際推廣跳轉

C 實際推廣中一半按照跳轉,一半按照跳轉 D 實際按照跳轉

4.以下關于層級功能設置的相關說法,不正確的是: A 推廣商戶可以在推廣單元層級進行“時段暫停”設置 B 推廣商戶可以在推廣單元層級進行“暫停推廣”設置 C 推廣商戶可以在推廣計劃層級進行“暫停推廣”設置 D 推廣商戶可以在推廣計劃層級進行“時段暫停”設置

5.小D在帳戶層級設置的每日預算為250元,在推廣計劃層級設置的每日預算為150元,且此帳戶只有這一個計劃處于有效狀態,則實際每日花費可能為: A 165元 B 250元 C 150元 D 275元

6.關鍵詞英語培訓參加廣泛匹配,當網民搜索以下哪些詞時,不會觸發推廣商戶的結果展現: A 英語周末培訓班 B 經紀人資格證學習班 C 瘋狂英語口語 D 英語六級強化班

7.當某推廣商戶帳戶內多個關鍵詞都符合展現條件時,將優先展現: A 最低展現價格高的關鍵詞觸發的創意 B 出價高的關鍵詞觸發的創意

C 與網民搜索詞字面完全一致的關鍵詞觸發的創意 D 質量度高的關鍵詞觸發的創意 8.廣告創意在以下哪種情況下無法正常展示 A 廣告創意的標題為50個中文字符 B 所需推廣網站內容完全為日語

C 點擊所需推廣網站URL后超過15秒仍無法顯示頁面內容 D 所需推廣網站完全為Flash與Java制作

9.以下哪個關于創意規格的表述是錯誤的?

A 右側展現時,描述1拆分成兩行展現,每行不超過40個字符,描述2不展現 B 右側展現時,標題最多展現28個字符

C 左側“推廣”位置展現時,標題最多展現50個字符,描述1(最多80個字符)和描述2 (最多80個字符)全部展現

D 左側“推廣鏈接”位置展現時,標題最多展現28個字符,描述1展現(最多80個字符),

描述2不展現

10.某推廣信息的展現與排名情況如下則該推廣信息的平均排名為多少?

A 2

B 1

C 2.75

D 2.5

11.關于推廣優化的表述錯誤的是

A 優化是提升帳戶投放效果必須進行的

B 優化可以幫助我們在相同的投入下獲得更多的回報 C 帳戶持續投放就能獲得良好的效果,不需要進行優化 D 優化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12.某個關鍵詞的推廣位置上,第一名出價2元,質量度是1.4;每2名出價3元,質量度是0.7;每3名出價1,質量度是1.4;點擊第2名會產生多少費用? A 3

B 1.01

C 2.0

1D 4.01

13.關鍵詞因帳戶達到消費預算而下線,推廣商戶未對消費預算進行提升,則帳戶內的關鍵詞:

A 次日零點生效 B 60分鐘左右生效 C 30分鐘之內生效 D 次日七點生效

14.在推廣時段管理中不能實現以下哪項推廣需求: A 周一至周三10點上線,周四至周日9點上線 B 周六周日全天不進行推廣 C 每周一到周五進行推廣 D 每月最后一周不進行推廣 15.某客戶從百度帶來的點擊是10000,流量是70000,廣告曝光數為100000,則該客戶的點擊率為: A 10% B 14.28% C 20% D 70%

16.每次使用估算工具最多能夠估算多少個關鍵詞? A 50個 B 100個 C 200個 D 10個

17.關于圖片和flash的創意,以下表述錯誤的是: A 需要是系統指定的格式 B 尺寸符合系統的限制

C 文件大小需要控制在系統限制之內 D 沒有任何限制,可以隨意上傳圖片

18.推廣信息需要滿足下列哪些條件,才有可能出現在推廣鏈接區域? A 關鍵詞有高質量度 B 創意一定要有2套以上 C 創意一定要有關鍵詞嵌入 D 把最高出價設為10元

19.小趙用后臺生成了一個報告,得到的數據是展現量10000,點擊量1000,CPC是0.5元,轉化率是1%,那么平均轉化成本是多少? A 50

B 20 C 100 D 200

平均轉化成本=費用/轉化次數 費用=CPC*點擊量

轉化次數=轉化率*點擊量 平均轉化成本=費用/轉化次數

= (CPC*點擊量) /(轉化率*點擊量) =

CPC/轉化率=0.5/1%

20.小李用后臺生成了一個報告,得到的數據是展現量10000,點擊量1000,CPC是0.5,那么CPM是? A 50 B 100 C 10 D 20

CPM=千次展現費用=(費用/展現量)*1000 費用=cpc*點擊量

CPM=(cpc*點擊量/展現量)*1000.=0.5*1000/10

21.搜索推廣與網盟推廣相結合比單一方式投放的好處是: A 其它答案都不是

B 可以投放在所有的中文站點上 C 可以為更多的網站推廣

D 更大的流量、更低的成本、更多的轉化

22.小趙用后臺生成了一個報告,得到的數據如下表 ,那么平均轉化成本是多少?

A 200 B 100 C 50 D 20

23.小C在推廣單元層級設置的出價為2元,單元內某關鍵詞出價為1.5元,則此關鍵詞該遵循哪個出價? A 1元 B 1.5元 C 1.8元 D 2元

24.搜索推廣中,使用以下哪一組關鍵詞的匹配設置,可以獲得最多的展現機會? A 和田玉;和田玉批發 B 和田玉;“和田玉批發” C [和田玉];[和田玉批發] D [和田玉];“和田玉批發”

25.關于IP排除設置,說法正確的是:

A 推廣商戶將IP排除地址設置成功后,無法自行刪除 B 推廣商戶將IP排除地址設置成功后,無法自行修改 C 推廣商戶可以使用IP排除工具自行設置IP排名地址 D 推廣商戶無法將自己的IP設置為IP排除地址

第四篇:百度空間推廣技巧--史上最權威最詳細的百度空間推廣攻略

百度系列產品中,我最看好的3個產品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空間。我認為這3個產品是從事網絡推廣朋友的必修課,接下來將為朋友們分享一下百度空間的一些技巧。

1、 注冊

到hi.baidu.com去注冊一個就可以了。具體怎么注冊就不講了。這里說一下,作為網絡推廣常見的注冊用戶名的形式:

官方網站

很多網站在建立初期,都會選擇群建博客的形式,到各大博客宣傳自己的網站,這也是增加外鏈的一個簡單的操作方法。同時,用這個名字在百度產品里互動的時候,對自己的品牌也是一種宣傳。

誘惑類

很多做交友類CPA、CPS的朋友,大都采用這種形式。目前,這種形式官方也采用了太多的限制,屏蔽了一些關鍵詞,太敏感的詞是無法通過的。那天想注冊2個:小娘子泡色狼、小妞泡色狼,都提示不能注冊,后來改一下,發現色狼已經被百度屏蔽了

美女名字類

自然,這類的名字是很受歡迎的。注冊的時候,選一些有詩意的,好聽一點,一聽就是大家閨秀的那種名字,別太俗的那種,要有特色一些。讓人有一種回味無窮的感覺。

QQ類

這里的名字,主要是為了玩百度知道才選擇的,因為知道不允許留下QQ等聯系方式,中國人的智慧是不可磨滅的,大家都采用以QQ123456這樣的形式進行注冊。這類用戶群體大部分為做淘寶充值軟件的小賣家常用的招術,他們也是剛剛接觸網絡不久的人。

2、 空間設置

個人資料

大家都懂的,要設置成女性的相關信息,各項信息都要完善完全哦

空間資料

空間名稱,這里很重要,百度蜘蛛在抓取的時候這里的權重很高,和網站標題是一樣的,不容忽視;空間簡介,這里也不容忽視的,百度空間的簡介要比網站描述的權重還要高的,這里一般最好把要宣傳的網站寫在這里。

3、 空間裝扮

空間裝扮也沒什么難的,如果懂一點網頁制作的話最好自己制作一個,如果不懂就用已經制作好的就可以了。選擇空間要注意的幾點:簡潔大方、頭部帶有空間名稱和簡介、文章列表和內容可以清晰的顯示??臻g裝扮一但確定就不要經常修改了,把你的形象永久的樹立在你的訪問者心中,這同時也是樹立品牌的一個過程。

空間如何排版才能吸引訪問者的眼球?

按空間的主題分類,主要分為3種,一種是宣傳產品、宣傳內容、誘惑類

大家可以使用一鍵式排版功能。宣傳產品可以選擇相冊型空間,主要突出你的產品;宣傳內容可以選擇博客型空間,主要突出你的內容;做誘惑類的內容可以選擇交友型的。

無論使用哪種一鍵式排版模式,都必須要有的幾個版塊:文章列表、個人檔案、我的資料、文章分類、訂閱、友情連接、自定義版塊、留言板、最近訪客。前6個版塊很簡單的都要有的,自定義版塊用來做什么呢?我一般的用它來調用一下我要推薦的文章,也就是你要宣傳的文章,增加軟文的曝光率。百度空間沒有頂置功能,使用自定義模板同時相當于一個頂置功能,后面2個依據個人習慣進行選擇。

文章顯示選擇10或15都可以,最好選擇是顯示摘要

文章布局

百度空間在這點比其他的空間做到要好很多,提供了9種布局方式,熟悉這些布局方式,文章有圖有說明才受歡迎哦。除此之后,還有一個插入投票的功能,這個投票又可以大做文章了。如,你可以調查一下,你的哪種類型的帖子很受讀者的歡迎。

空間應用

文章發布完畢后,有3件事要做:

1、分享:有美文不要自己留著,敢于分享出去,你才能收獲更多

2、添加到搜藏:做為你的百度收藏夾,發表的文章要及時收藏哦。在后面的推廣中會幫你很大忙的

3、分享到i貼吧:2011年是微博年,I貼吧相當于百度的微博,在貼吧里玩的時候,他會讓你收獲頗多的

4、HOHO:每天都要有一個好心情,寫完美文的心情應該很美的吧,那就應該在這里HOHO一下嘍!~

小技巧

1、在百度空間開通的第一天,會有很多瀏覽者,在百度空間首頁以前會有個最新開通會員展示,現在沒有了,但是第一天的訪問量還是很猛的。我今天剛剛開通了一個空間,真是來勢兇猛啊。大大的超出了我預期:截圖給大家

當時,只發一篇文章,看下這篇文章的訪問量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魏建波剛剛建立的空間,地址:http://hi.baidu.com/產品推薦專家

所以,一個空間的成敗就在此一舉,當新開通的空間,一定要準備3-5篇可讀性非常給力的文章供訪問者們閱讀。別讓流量白白的浪費掉,做空間第一印象很重要。

2、當有了訪客以后,前面的幾個訪客很關鍵,一定要主動回訪并加好友,這幾個好友就是接下來營銷的工具。

前面分享了一下百度空間最基礎的知識,俗話說的好:萬丈高樓平地起,主要看基礎。想在網絡這個世界里能走得更長遠、更穩健,打好基礎是必修課。今天魏建波為大家分享一下,百度空間應用中哪些產品對網站外鏈起的作用比較大。這幾天為了分享經驗,我原來的一個老博客也被K了。好多收錄的文章都被刪除了??偨Y了一下:凡事要適度,過猶而不及。做外鏈也是一個道理。

外鏈的數量,只求精,不求量

現在魏建波在發百度文章的時候,只在文章的最后,留下一個版權信息,文章內的內鏈都做成了百度空間的內鏈,提高自己百度空間的權重。百度空間就跟孩子一樣,要慢慢的養。如果外鏈做的太多,你的空間被K掉,之前做的再多也于事無補。所以,在做百度空間外鏈的時候,我們要做一個算一個。只能求精華,不能求量。我相信一個百度的外鏈比得上其他的幾個。做一個簡單的小算數:每天發布1篇文章做個外鏈,那一年就是365個外鏈。如果建立10個不同內容的空間,每天更新一篇文章,就是3650個外鏈。當然,這僅僅是理論值,還需要大家實戰。

分享應用的利用

分享這個功能非常不錯??梢詫⒆约旱木什┪牡谝粫r間發布出去,讓更多的瀏覽者知道你的分享,同時也是一個快速推廣的一種方法。當你的博文被分享的足夠多,百度收錄分享的速度要比收錄空間的速度快的多。當然,如果你的分享的內容確實很精彩,會得到空間管理員的推薦,還有機會上空間首頁的,那帶來的流量將是大把的。

投票功能的應用

這個功能是最容易讓許多站長們忽略的一個,投票利用的好,也會給你帶大把大把的流量。我們可以分析一下,各大門戶網站投票功能,其實,這些都是互通的。這里參與最多的就是騰訊空間的投票功能。當然,百度空間的投票一樣可以產生效果,要堅信的是,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營銷存在。這里需要注意的是:觀察一下百度空間這個平臺,都聚集了哪一類人群,這類人群的喜好是什么?這樣我們對癥下藥,投票功能才能發揮最大化。

最后,有朋友該問了,那百度空間做外鏈這么難做,我們做百度空間推廣還有什么意義啊?換個思路思考一下,當我們做不了外鏈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做流量?文章內留不了連接,是否可以把你的百度空間包裝一下?其實你的空間就是你最好的廣告。

第五篇:百度參賽教案

教學課題

祖父•后園•我。

教學時間

一課時。

教材

冀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三單元第13課祖父•后園•我。本單元的文化主題是 “感謝生活中有你”。

教材分析

本篇課文節選自蕭紅的長篇小說《呼蘭河傳》,這部小說用天真而純樸的文字,描寫了作者蕭紅小時候在故鄉呼蘭河這個小城中生活的經歷。課文節選的這一小部分內容相對集中,故事情節相對完整,人物描寫和景物描寫非常生動。該文以第一人稱“我”對童年生活的眷戀之情為線索,回憶了“我”與祖父在后園的種種活動,表達了作者對快樂、自由、溫馨美好的童年生活的贊美,也表現了作者對自然美、人情美及自由和天性的向往。

童年的快樂是童叟不分的,“我”給祖父戴花帽,那笑聲中的日子多甜美。文章以詩化的語言,表達了作者對快樂、自由、溫馨的童年生活的贊美,用一顆童心去感覺自然美、人情美,必能引起學生心靈的共鳴。

這篇文章篇幅較長,從寫作特點上體現了散文“形散而神不散的特點”,細讀全文,就不難體會全文的“神”,這篇文章是培養學生自主閱讀的好教材。

教學目標

(一)知識與技能:

1.自讀課文,了解課文描寫了關于“祖父、后園和我”的哪些內容。 2.結合作者幼年生活的時代背景,理解課文描寫的祖父和孩子們一起快樂生活的場面,體會他們之間的親密感情。

3.整體把握課文內容,留意課文題目的特點,學習文章細膩的筆法,學習把事物寫具體。

(二)過程與方法:

1.師生互動,探究本課寫人敘事富有表現力以及含義深刻的句子。 2.品味感悟作者描寫的童年趣事所帶來的感受。

(三)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1.通過學習課文,讓學生欣賞大自然的美麗,激發學生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的思想感情。

2.感受祖孫深情,體會親情在人生中的重要地位。

教學方法

這篇文章較長,要想讓學生在閱讀中把握文章結構,教師一定要引導學生弄清每一自然段講的是什么內容,哪些可以規劃為一個大層,總共講了幾件事情,哪個是重點內容。理清文章結構脈絡,有助于理解文章的中心思想,同時可以培養學生寫作時正確地運用敘事方法。

在了解文章內容的基礎上,教師引領學生以讀代問、以讀代講、以讀代答等多種教學形式,重點讓學生品味富有表現力的語句和課文片斷,領會其對表達思想感情所起到的作用,可以通過使用不同語氣朗讀來體會蘊含其中的感情色彩。同時讓學生積累優美的狀物詞句,學習作者的寫作手法,在課后布置小練筆,讓學生將所學內容充分運用到實踐中。

教學思路

1、 導入新課。

2、初讀課文。

3、細讀課文。

4、拓展延伸。

5、作業布置。

教學過程

一、復習導入。

師:我們學過著名作家蕭紅寫的《火燒云》,精美的語句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請你背誦給大家(指名背誦)。師:《火燒云》讓我們感受到了作者細致的觀察和生動形象的描寫?,F在,我們再來學習蕭紅的一篇文章《祖父·后園·我》。

二、初讀課文。

1、齊讀課題,找出課文標題有什么特殊的地方:由三個詞構成,中間用兩個間隔號連接。

2、這篇課文的題目是編者后加的,編者為什么用這樣一個題目?作者又會在文章里寫些什么?請自讀課文,哪一句最能揭示課題。

三、細讀課文。

1、默讀課文,看看文中圍繞祖父、后園和“我”寫了作者童年生活的哪些事情。簡單概括一下,試著寫出小標題。(①藏帽子游戲②后園是“我”和祖父的樂園——講了我在后園奔跑玩耍、摘黃瓜吃、和祖父討論“櫻桃樹為什么不結櫻桃”,“為什么櫻桃樹不開花”等三件事。③“插花”事件。)

2、這些事情給作者童年生活帶來了什么?從哪些詞句中可以看出來? 集體交流,重點品讀下列內容: 1.祖父和孩子們玩藏帽子游戲。 出示課件:在文中找出有趣的語句。 2.祖父帶“我”在后園里玩: “我”不停地奔跑; “我”找櫻桃、找李子;

“我”摘玫瑰花捉弄祖父。你覺著作者在描寫這件事的時候哪些細節寫的有趣?

想不想知道給我們作者的童年留下美好記憶的后園是什么樣子的?(出示蕭紅描寫后園的文字課件。)

3.祖父的“笑”。(出示課件。)

教師小結:這些事情給作者的童年生活帶來了歡樂,永遠留在她美好的童年記憶中。

四、拓展延伸。

1、出示課件,提供相關資料。如:作者蕭紅的其他作品,蕭紅的《祖父死去的日子》,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風箏》,羅大佑的歌曲《童年》及其相關的材料。

2、播放歌曲《童年》課件。

五、布置作業。

我們都是從童年走過來的,有些經歷和感覺始終讓我們記憶猶新。學生講述自己認為最有趣、最深刻的一件事,這些事都給自己留下了怎么的印記?有什么感受?對你現在有什么影響?課下請同學們寫在日記本上。

教學反思:

1、“疑是思之始”,將課文題目加以對比,在猜測中生疑,喚醒學生的閱讀期待。

初讀課文時,我首先提出疑問:這篇課文的題目是編者后加的,編者為什么用這樣一個題目?作者又會在文章里寫些什么?請自讀課文,哪一句最能揭示課題?讓學生能很快進入本課的學習。

2、集體交流,重點品讀。

作者筆法細膩,將一個個童年生活的場景寫得具體而生動,老師將學生零碎的、不全面的回答歸納起來,引導學生突破教學重點。

3、通過小練筆,讓學生學以致用。

課下,孩子們的日記的確令人欣慰。孩子們思路廣闊,思維活躍,一幅幅鮮活的情境展現在面前:祖父•公園•我、父親•球場•我、母親•書店•我、教授•銀行學校•我、表哥•旱冰場•我、老師•操場•我„„讓我興奮的是,我班上周日到銀行學校參加了數學專家舉辦的一次小學數學課觀摩活動,孩子們學完本文后,能活學活用,把銀行學校上課的情境描寫得活靈活現,我認為我本節課上的很成功。

本文來自 99學術網(www.gaojutz.com),轉載請保留網址和出處

上一篇:62年屬虎人全年運勢下一篇:microsoftword講義

91尤物免费视频-97这里有精品视频-99久久婷婷国产综合亚洲-国产91精品老熟女泄火